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越野滑雪

2021-12-07 10:5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越野滑雪是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13世纪起源于北欧,是最基础的雪上传统项目,冬季两项、北欧两项都是由其衍生而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共设12个小项。分别是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15公里(传统技术)、4×10公里接力、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以及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10公里(传统技术)、4×5公里接力、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和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

越野滑雪包括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两种技术动作。其中,传统技术比赛场地需要压制专用雪槽,运动员将脚上的雪板置于雪槽内,运用双腿的前后摆动和雪杖撑动前进。

越野滑雪比赛路线的上坡、下坡、平地距离各占全程的三分之一,选手的出发形式包括间隔出发、集体出发两种。其中,间隔出发为每隔30秒出发一位运动员,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获胜;集体出发为所有选手同时出发,最先抵达终点者获胜。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韩琳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刘天宇 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