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新乐两公里道路被封进城需多绕十几公里 回应:明年4月底通车

2021-12-07 14: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石家庄行唐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中华大街北延工程新乐段磁河处2公里道路被围挡封堵,迟迟未能通车,新乐、行唐两地居民出行不便。对此,新乐市交通运输局回应,中华北大街北延工程磁河处,因10月3日至11月3日上游持续放水,导致磁河过水路面路基被冲毁,需额外追加资金用于修复,目前资金正在审批中,计划于明年4月底建成通车。

图为新乐市化皮村村南围挡。网民王先生供图

近日,家住行唐县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中华大街北延工程新乐段化皮村南和南协神村北分别被近2米高围挡封堵,中间2公里道路迟迟未能通车。据了解,中华大街北延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北绕城高速至正南线段,二期工程起点位于正定县,途经新乐市,终点位于行唐县。王先生称,被封堵的路段是行唐县以及新乐市部分居民前往石家庄市区的主要交通路段,其中化皮镇与协神乡处的磁河过水路面更是必经地。“以前行唐县居民前往石家庄市区只需开车一路向南,便可直达,自从此处道路被封堵后,到市区要多绕行十几公里。”王先生希望,相关单位能抓紧施工,尽快完成通车,保障新乐、行唐两地居民出行畅通。

据了解,中华大街北延是加快石家庄市主城区与正定、新乐、行唐等周边县市融合发展、构建内联外畅交通新格局的重要通道。其中,正定段长约10公里,新乐段长约6公里,行唐段长约12公里,新乐段起点位于正繁公路正定新乐界,终点至新乐行唐界,全长6公里。

对此,新乐市交通运输局邢副局长表示,中华大街北延工程由石家庄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设,其中正定段和行唐段具备一级路建设条件,按照一级路建设标准进行立项,目前行唐段已修建完成,正定段也已处于开工状态。“但由于新乐段占用大量基本农田,需要国土部门进行土地调规后,方可达到一级路建设标准,目前无法按一级路标准建设实施。”邢副局长称。

邢副局长表示,新乐段目前采用旧有道路提升的方式,对化皮至协神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改善通行状况,和中华北大街北延正定、行唐段完成暂时顺接。“目前,化皮至协神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仅剩两段道路尚未完工,其他路段均已经铺设完毕。”邢副局长称,其中一段为新乐段起点处,长约130米,因该路段积水较为严重,应群众需求,需对路面进行抬升,目前正在走设计变更手续,将尽快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撤销化皮村南围挡,开放化皮村南至磁河南岸道路。“另一段为磁河处,该路段为长约450米的过水路面,于今年10月1日开始动工,但10月3日至11月3日上游持续放水,导致过水路面路基被冲毁,出现长约130米、深约20米的路基缺口,需要进行修复。”邢副局长称,因之前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并无此项预算,需额外追加109.4万元资金用于修复磁河过水路面路基,目前资金正在审批中,计划于明年4月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