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行唐县妇联携手省级专家下乡义诊送健康

2021-12-07 14: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卫霞)12月6日,石家庄市行唐县妇联携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医大一院”)先心病专家在行唐县人民医院,为0-18岁青少年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复查。

一大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义诊室外面排起了队,等待着给孩子进行先心病筛查或复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的家长宣传活动政策,指导填写相关表格。专家团队仔细为每一位儿童检查身体,询问过往病史,进行免费诊疗和心脏B超检查,并对各种疑难病症提出诊治意见。

12月6日,石家庄市行唐县妇联携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专家在行唐县人民医院,为青少年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复查。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大多数先心病患者经过及时的手术治疗都可以得到康复。但长期以来,许多家庭因为负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而得不到及时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行唐县妇联邀请先心病救助项目定点医院——医大一院的专家到行唐开展义诊,就是为了帮助行唐县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治疗康复。

“自2019年以来,我们已经连续3年邀请医大一院专家到行唐县进行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3年共对100余人次的疑似先心病患病少年儿童进行了义诊筛查,并对确诊的5名患病儿童实施了救助治疗。”行唐县妇联主席高俊英介绍,这项活动把优质、一流、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不仅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困难,而且能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医疗救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医大一院的专家共为28名青少年儿童进行了义诊筛查,其中专家诊断有5人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