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城市“诗意栖居” 河北衡水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环境

2021-12-07 17: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针对积水区域、沿街商户占用空间、城市“蜘蛛网”和废弃线杆等系列涉及民生的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让城市“诗意栖居”,让群众共享幸福生活。

12月7日,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针对市区部分地势低洼且处于管网末端的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问题。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积水区域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剔槽、清淤、拉管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原积水区域都能在雨后2小时内排沥完毕。同时,开展道路排沥口专项整治,减少道路积水区域,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针对沿街商户私自设置隔离墩圈占便道,私自设置地锁、升降杆等阻挠、妨碍他人使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开展沿街商户占用公共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在对违规设置的各类障碍物进行清理、拆除的同时,增加便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最大限度增加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开展城市“蜘蛛网”和废弃线杆专项整治行动,出动高空作业车辆协助各管线单位剪除废旧线缆、拔除废弃线杆。对于电力、广电用于信号传输及运营商预留的部分季节性调线进行捆扎。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地下管网工程建设。

针对市区主干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便道井盖安全隐患,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整改计划,实施市区主干路罩面工程,目前已对市区14条主干路190万平方米罩面进行维护,市区道路通行舒适度明显提升。

为确保取暖用户家中室温达标,热力公司通过供热监控平台,对供热运行压力、温度等参数实时监测。在进行老旧管网改造同时,帮助取暖用户,清理管道过滤装置,提升供热效果。同时,通过供热监管信息平台作用,实时监测用户室温,及时处置用户反映的问题,保障用户正常取暖。

同时,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环卫+”管理模式,打造执法、建筑垃圾管理中心、监督指挥中心、市政、排水互通联动联勤体系,完善和调整市区环境卫生清扫机制,科学调配、延长人工保洁和机扫作业时间,确保管理无缝隙、不断档、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