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承德、石家庄,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城市!

2021-12-07 19: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少甫)近日,在武汉举办的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上,《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正式出炉。其中,河北省秦皇岛、承德、石家庄三市上榜,分别位列第33位、78位、98位。

据悉,本次研究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领衔,构建了我国康养旅游城市综合评价指数,指标体系包括康养旅游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康养旅游开发环境四个方面,采用熵权Topsis法与专家赋分法相结合计算指数,进而推导出百强榜单。

河北上榜的三个城市,一起来认识一下~

秦皇岛北戴河黄金海岸日出。影友@绿水青山_sy 摄

秦皇岛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西近京津,居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是河北省唯一的零距离滨海城市,素有“长城滨海公园”“京津后花园”美誉。位于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腹地的阿那亚更是拥有迷人的自然景致与人文氛围,三联海边公益图书馆素以“全中国最孤独图书馆”的美誉出圈。

承德避暑山庄雪景。影友@huanyu30 摄

承德处于华北和东北两个地区的连接过渡地带,置身于环渤海、京津冀区域加速崛起的大势,进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承德生态良好,是京津唐重要的水源地和华北最绿的城市,被称为“华北之肺”;文化底蕴深厚,5000年的红山文化、300年的山庄文化纵贯古今,昭育后人。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影友@中国书画艺术 摄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跨华北平原和太行山地两大地貌,素有“北方粮仓”之称。境内京广、石太、石德、石太客运专线、京广高铁、石济高铁6条铁路干线交会,是中国铁路运输主枢纽城市,被誉为“南北通衢,燕晋咽喉”。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