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河北内丘: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宣讲课堂

2021-12-08 01: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内丘县依托红色阵地开展各具特色宣讲活动

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宣讲课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石晓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更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拿咱岗底来说,就是要传承李保国精神,把果园管理好,把苹果树种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日前,内丘县岗底村的苹果园里,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生前在岗底村奋斗20年,手把手指导当地果农治山、栽树、种苹果,让这个昔日荒山秃岭,人均收入不足80元的小山村走上致富路。2019年,内丘在岗底村建成投用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该基地由李保国陵园、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李保国精神讲习所、太行植物科技馆等多部分组成,是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该县充分发挥这一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多批次党员干部到此举行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担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可以说是字字意义深远,句句高屋建瓴,读完让人浑身充满力量。”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反复看了《决议》多遍,一些句子他还用笔标注,再三研读。“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这些表述令杨双牛深有感触。他表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李保国老师曾说,他一生最得意的是‘把我变成了农民,把农民变成了我’。他变成农民,赢得了农民的信任;农民变成他,成为懂技术、能致富的农业专家。”村民杨双奎说,他们自发成立的“李保国128科技服务小分队”,除服务邢台当地还先后到过邯郸、石家庄、保定、承德、张家口、唐山、山西、河南等地搞技术服务,接待各地果农技术咨询。

分享的是技术,传承的是精神,是作风。杨双奎说:“别人不理解我,就问你开着车、烧着油,你是图啥呢?我说我什么都不图,我就想把这项技术传授给你们,我这项技术是李老师教给我的,他一分钱没有收我的,我传授这项技术,我也不会收你们一分钱。”

讲好李保国故事,学习李保国精神。杨双牛说,他们将发挥好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作用,以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李保国陵园、李保国精神讲习所、岗底村万亩果园等场所为依托,探索实施实事带入、实景体验、实人再现的“现场式”“沉浸式”教学,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宣讲全会精神,让红色资源“动”起来、宣讲活动“新”起来、精神传承“活”起来。

此外,内丘还依托王胜先进事迹展览馆、杨秀峰工作旧址、高捷成纪念广场等地打造了红色百里长廊,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