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党代表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8 05: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党代表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精彩答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乔宾娟、王育民、焦磊、尉迟国利、邢云、寇国莹、郭晓通)省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连日来,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同时结合本地、本行业、本单位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举措,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答卷。

宣讲接地气,凝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12月1日,在2021石家庄市果品争霸赛上,趁着专家现场评鉴的间歇,石家庄市林业局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泓代表,向参赛的林果种植企业负责人、林果种植大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省党代会报告专门提出了建设太行山—燕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带,这将给林果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李泓说,除了这次果品争霸赛,这个月我们还将邀请专家,围绕板栗优质丰产高效栽培技术及板栗轮替更新修剪技术,以室内授课和现场示范的形式,开展全市特色林果花卉应用栽培技术培训。简洁实用的宣讲,吸引着与会人员的注意力,更激发着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咱们一定要抢抓机遇,真正让特色林果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大家纷纷表示。

日前,在邯郸市邯山区农林二社区初心课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代表激动地向大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与会的基层党员群众,仔细听、认真记,说感悟、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连日来,侯丽红带着认真整理的厚厚的宣讲资料,深入机关、社区、楼院,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把党代会报告传达给辖区的每一名党员和群众,用省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侯丽红说。

作为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李自然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所在基层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召集在一起,讲了一堂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只有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线,不断强根固魂,才能充分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李自然说,近期他们还要组织一次党务干部座谈交流会,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强化担当作为。

从种小麦玉米到发展温室大棚,饶阳县王同岳村如今建成500亩葡萄和蔬菜采摘基地,实现了致富奔小康。这几天,村党支部书记魏晓帅代表在村民家、在田间地头,随时随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省党代会的心得与体会。“作为基层党代表,我有责任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让每个老百姓都知道党的好政策。”

12月7日,村委会会议室内,他再次组织全村30位党员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提出,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魏晓帅说,今后,他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推进棚室葡萄、棚室蔬菜产业发展的同时,持续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改善,打造乡村民宿、田园采摘等生态旅游项目,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贯彻实打实,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走进承德博物馆,一件件文物、一场场展览,无声讲述着这座城市历史文化的过去与未来。在《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展厅,承德博物馆馆长孙继新代表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地向职工们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孙继新信心满满地说,作为文物保护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研史学史,充分利用承德博物馆的功能,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炼出来、展示出去,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参加完省党代会回到单位后,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队长盖伟代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党员会等方式,将大会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事,激起大家强烈共鸣。盖伟说,邢台交管部门将积极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实施更多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动执法服务规范化,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化、精细化,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近日,定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晶磊代表在医院宣讲报告会上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高晶磊表示,下一步将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将服务提升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12月7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万全区委书记、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戴鹏炜代表,向区所有处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及区直有关部门一把手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戴鹏炜说,省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为张家口打造河北“一翼”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万全区作为张家口的新城区和战略发展腹地,将紧紧围绕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抢抓冬奥机遇、发展冰雪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发展引擎,优化发展环境、构筑投资高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