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部冰雪主题励志舞剧《冲破冰封》首演

2021-12-08 05: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晚,由河北体育学院打造的河北省首部原创体育题材、冰雪主题励志舞剧《冲破冰封》在石家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首演。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12月7日晚,由河北体育学院倾力打造的河北省首部原创体育题材、冰雪主题励志舞剧《冲破冰封》在石家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首演。

《冲破冰封》由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进行创作,是该院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打造的“奥雪红梅”系列精品文艺作品之一,经过为期半年的资料搜集、论证调研、策划准备、创编排练而成。它以我国优秀速滑运动员的成长历程为创作素材,展现了我国速滑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突破瓶颈,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的艰辛奋斗历程,舞剧的170多名演员全部由河北体育学院学生担任。

舞剧以主人公晚年讲述的倒叙方式进行演绎,共分四幕,第一幕题为《梦》,主要回顾主人公儿童时期与冰雪运动的结缘;第二幕题为《砺》,主要讲述主人公青少年时期在专业队训练的曲折经历;第三幕题为《誉》,主要展现主人公克服一系列困难,最终站上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拼搏和荣耀;第四幕题为《光》,演绎了主人公晚年的幸福生活以及对冰雪事业的热爱和追梦的初心。整部舞剧以浓厚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一代体育人的责任使命,传达了超越比赛胜负的体育人文精神。

首演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很受激励,将以顽强拼搏、矢志追梦的我国冰雪体育人为榜样,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