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大上!唐山新体育中心加快建设

2021-12-08 11: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上午,记者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体育设施建设成果喜人。

今年以来,唐山市体育局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中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设施的需求。加快推进了市新体育中心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354亩,有3.5万座体育场,2000座游泳馆,6000座体育馆,可补齐市中心区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短板。

发挥原市体育中心的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功能,其中的3000座体育馆,1500座游泳馆,1500座多功能馆,500座跳水馆,可服务中心城区群众健身。

唐山市实现了县级“4+X”工程“全覆盖”(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室内公共滑冰馆及其他具备一定规模的体育场馆)。全市拥有国家级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个(丰南钱营镇、迁西洒河桥镇),省级各类体育健身工程、户外活动基地、健身公园324个。全市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铺设健身器材1.1万余套。今年以来,市体育局高质量推进省、市民心工程建设,积极争取各方资金1500余万元,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1249处(省任务数为1132处)。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到1.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5平方米。

此外,唐山市还广泛开展全民赛事活动,满足群众体育生活供给;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实现了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大篷车“四个全覆盖”。(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