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走进田间保增收

2021-12-08 12: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史良)“蔬菜大棚里湿度大,可不能仅装一个刀闸,一旦发生短路、漏电会很危险。现在漏电保护器装好了,还要记得每月至少按一次按钮,看看保护器运转灵不灵!”今天上午,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和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几名队员走进南韩村村民刘大爷的蔬菜大棚,义务排查处理用电隐患,确保农民生产无忧。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持续走低,为更好地服务南和区大棚蔬菜产业发展,保证大棚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靠前服务,组织7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送检”进棚服务,义务帮助菜农检查维护蔬菜大棚用电线路,提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队员们根据蔬菜种植户实际用电情况,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抽水灌溉供电设施,走进蔬菜大棚,检查照明、取暖、抽水、喷灌、卷帘机等用电设备。他们义务帮助更换老化的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的导线,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督促清理私拉乱接行为;现场指导新建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同时,还在服务中向客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叮嘱大棚用电保温、灌溉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服务蔬菜大棚种植用户32户,处理安全用电隐患6处,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600余份,千方百计确保蔬菜大棚种植户用上充足电、可靠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