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警方抓获涉嫌诈骗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

2021-12-08 17:10:27 来源:中新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新网保定12月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据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消息,12月7日该局抓获两名涉嫌诈骗159万元后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2004年8月,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男,保定市人,时年41岁)利用其在保定某证券公司工作的职务之便,安排妻子杜某某(女,保定市人,时年40岁)到该证券公司下属的分公司当大堂经理。二人以签订资产委托管理合同的方式,收取社会资金159万元后于2005年8月潜逃藏匿。在其后的十几年中,警方奔波各地,但未能将二人抓获。

2021年12月7日,莲池区警方收到线索称韩某某、杜某某可能藏匿于保定市满城区某小区。接举报后,该局立即调派多名民警在二人藏匿处进行布控侦查,并于当日17时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韩某某、杜某某对其诈骗他人钱财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涉案嫌疑人已移交保定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处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