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开展村街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消防安全演练

2021-12-08 18: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近日,为切实提升村街“气代煤”应急救援能力,廊坊开发区组织社发、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各村街、燃气企业,在桐柏村开展村街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消防安全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陈哲摄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陈哲摄

上午9点半,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背景设为某村民室内灶具与天然气软管连接部位松动漏气,发生燃气着火。村街协管员接到村民电话后及时引导村民关闭家中燃气阀门,并立即拨打119报警,迅速联系村街消防站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关闭控制泄漏点的上、下游阀门,村委会组织疏散周围村民,保持现场警戒。接警后,消防、燃气公司救援队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员完成灭火后,燃气公司救援队负责检测周边天然气浓度,确认达到安全条件后,立即制定现场处置方案,开展管道抢修作业。经复查结果为无泄漏后,上午10点半,供气恢复,应急演练结束。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陈哲摄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陈哲摄

本次演练险情上报规范、人员出动及时、抢险程序有序、应急处理有效,所有参与应急演练单位和人员听从指挥,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检验了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后村街、燃气企业应急处置与职能部门救援力量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村街“气代煤”应急预案体系,提高了村街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村街“气代煤”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