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揭榜金额达9000万元!70余个“揭榜挂帅”技术项目等待对接

2021-12-08 20: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宋瑶)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共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在12月份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期间举办“揭榜挂帅黄金台”项目对接活动,目前共征集到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的70余项“卡脖子”技术疑难问题。

据了解,本次“揭榜挂帅黄金台”项目对接活动,面向河北省征集发布一批“卡脖子”技术疑难问题,请项目单位设立揭榜金,在“冀才”系列网络平台开辟技术项目对接专区,邀请海内外专家人才参与“揭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经过河北省科技、工信、人社、科协等部门单位合力发动,本次“揭榜挂帅”活动共征集到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领域和产业发展的70余项“卡脖子”技术疑难问题,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钢铁、化工、现代农业等10余个行业领域,项目累积投入科研经费32亿元,总揭榜金额达9000万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坚持“英雄不问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谁有能力谁来干”的创新导向,不设“身份”“牌子”“帽子”等准入门槛,对揭榜团队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坚持机会均等,突破“论资排辈”,通过张榜公告和奖金悬赏,调动海内外广大人才和社会力量参与河北发展的创新活力。活动将在河北人才网(冀才频道)、“冀才”微信小程序、“冀才”APP等多平台设立“揭榜挂帅”专区,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类创新主体、广大人才登录大会官方平台(jc.hbrc.com.cn)参与“揭榜”“挂帅”攻关,与河北省有技术需求的项目单位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宋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