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亮点 提升品质!河北石家庄102公里三环路城市景观廊道即将完工

2021-12-08 22: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西三环沿线景观鸟瞰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拉开石家庄发展框架,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石家庄市园林局对三环路沿线景观进行提升,主要包含全长102公里的三环主路及辅路沿线两侧新增绿地建设、原有绿地景观提升、道路分车带景观提升及道路交口节点景观重点打造等四方面建设,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提升品质、丰富层次为重点,着力提升三环路沿线景观。

园林工人正对石家庄西三环沿线景观的灌木进行栽培。

笔者在石家庄107国道附近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三环辅路绿地进行植被栽种和树木种植,据项目设计方介绍南三环107国道是石家庄南部进市的主要节点,原有场地环境较差,此次三环绿地提升改造首先恢复了施工破坏的场地,增加了彩叶和开花植物,形成层次丰富、群落稳定的生态景观绿地,主要种植白皮松、油松、国槐、白蜡、银杏、金枝国槐等乔木,金叶榆、金银木、碧桃、榆叶梅等花灌木,鸢尾、红王子锦带、连翘、草坪等地被植物,项目于12月1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80%,整个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

石家庄西三环沿线景观一角。

据了解,此次三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石家庄市园林局聘请了省内专家组建设计团队高站位设计,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夜以继日抓紧建设,工程本着生态化、特色化、整体性、经济性的原则,使用特色植物品种,把三环路打造成一条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景观廊道。在西三环主要种植西府海棠、金叶榆、白皮松;南三环主要种植金枝国槐、榆叶梅;东三环主要种植北美海棠、丁香;北三环主要种植金叶白蜡、红花红叶碧桃,计划共种植乔灌木28万余株、新建提升绿地面积97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三环路将成为真正环绕石家庄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景观廊道,极大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和生态景观支撑。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