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赛区首批赛会志愿者已全部到位

2021-12-09 05: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赛区首批赛会志愿者已全部到位

已招募选拔城市志愿者2700余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从团省委获悉,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安排部署,张家口赛区赛会志愿者人员计划为4000余人,目前已完成全部招募选拔与人岗匹配工作。在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首批赛会志愿者已经全部到位。

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后,我省共有19万名青年报名。以馆校、组校对接机制为基础,我省指导志愿者来源高校开展赛会志愿者选拔工作,推选一批政治素养过关、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匹配、彰显河北青年风采的大学生志愿者。

为切实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目标,我省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省级骨干培训与高校基础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培训范围全覆盖、能互补,培训、考核、督导一体化的培养体系。2021年已组织省级交流营活动5期,实现骨干志愿者培训全覆盖;依托北京冬奥组委信息与知识管理系统线上通用知识培训课程,9月份以来,全省29所志愿者来源高校共开展培训200余场,覆盖志愿者2.1万余人次;组织通用知识线上测试,实现了骨干志愿者培训考核全覆盖。目前,我省已完成了全部基础培训,一支素质优良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已经组建完毕。

城市志愿者方面,自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口市累计招募储备“迎冬奥”城市志愿者1.4万余名,举办各类线下志愿者骨干交流营11期,线上培训95期,指导各高校、县区开展集中培训16期,累计培训志愿者3.2万人次。

截至目前,张家口赛区面向张家口籍大学生、青年教师、公益组织骨干以及热心市民,已招募选拔2700余名城市志愿者,英语口语、冬奥知识、应急处置、岗位培训等各项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1月25日至12月6日,565名城市志愿者骨干参与了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洲际杯的城市志愿服务,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从明年1月中旬开始,张家口市各个县区的城市志愿者将陆续上岗,在9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开展服务,在展示冬奥城市形象的同时,讲好张家口故事。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