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三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圆满收官

2021-12-09 06: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12月6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三季第二场比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赛。6支队伍围绕“让百姓住的更舒心”主题展开擂台赛。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为了让百姓住的更舒心,今年以来,河北省坚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速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作为,把群众家门口的民生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全省共改造完成老旧小区9368个,193万户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

擂台赛上,来自石家庄新乐市、邯郸市复兴区、保定市涞水县、邢台市襄都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廊坊市三河市的6支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依次上台,采用“讲述+视频短片”的形式轮番攻擂,分别交流展示了他们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上的工作成效,并现场回答专家评委提问,生动展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祉的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评分投票,邯郸市复兴区代表队获得“最佳代表队”称号,廊坊市三河市代表队主讲述人——廊坊市三河市副市长于凯获得“最佳讲述人”称号。据了解,截至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围绕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共举办三季8场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48支代表队、144名讲述人用心用情交流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引导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