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远程勘验解难题 便民审批提速度

2021-12-09 10: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勘验科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进行视频勘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相伟)“您好,现在我们开始远程视频勘验,请您先调整摄像头方向,从门头开始慢慢进入室内……”12月8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勘验科副科长王昊炀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廊坊市康宇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张桂臻就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进行视频勘验。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勘验科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进行视频勘验。

今年11月,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开发建设的综合勘验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以视频勘验的方式代替传统的现场勘验模式,实现了减少勘验时限、减少行政成本、减少廉政风险,减少与企业见面,很好地提升了审批效能,有效助推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以前由于受勘验车辆和业务数量等客观条件限制,申请人提交完申请材料以后要统筹安排,实施现场勘验需要一周时间。现在只要登录廊坊云勘验小程序,选择远程勘验事项,通过视频,工作人员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勘验工作。”王昊炀说,现在每天可轻松完成10件以上视频勘验工作,审批效率提升3倍。

企业员工通过手机软件配合进行视频勘验。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勘验科科长杨凌宇介绍,目前该系统可以对药品零售经营许可变更类、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原址改扩建、食品(含保健品)经营许可增加经营范围、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增加经营范围等7项现场勘验比较简单,勘验频率相对高的事项进行视频勘验。截至目前,共办理视频勘验业务100余件。下一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将所有符合视频勘验的事项全部纳入视频勘验清单范围,将有60%左右的业务可用于视频勘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