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底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达1206家

2021-12-09 10:4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从河北省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科技厅归口管理的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数量达到了1206家。其中,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26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78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41家。

河北省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创新平台汇聚了我省最优势的科技创新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洁说,“十四五”期间,河北省科技厅将聚焦河北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吸引高端创新资源来冀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河北科技创新实力,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新样板。聚集省内优势创新资源、引进吸纳京津优势创新力量,整合贯通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谋划组建河北省实验室,提升河北省创新源头供给能力。面向河北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化的高能级省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辐射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创新生态。此外,依托河北省有实力的高校,在数学、生物、物理、化学等优势学科领域布局建设河北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打造基础科学前沿领域的学术高地。

张洁表示,省科技厅将把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完善全省区域创新体系的关键内容,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主动布局,积极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为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