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红十字宁养(临终关怀)志愿服务让3828名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受益

2021-12-09 10: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宁养志愿服务队开展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公益宣传活动。通讯员孙君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怡然、魏婷婷)“感谢党,感谢红十字宁养志愿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唐山市丰润区居民董大妈接受乳腺癌手术和放化疗后,长期卧床,饮食睡眠很差。因子女不在身边,只能由同样年迈体弱的老伴照顾。2021年10月,唐山市红十字宁养(临终关怀)志愿者开始定期探访,细心给予用药指导和护理指导,使董大妈精神好转,饮食和睡眠恢复正常,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图为宁养(临终关怀)志愿者到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家中走访慰问。通讯员孙君君摄

自2013年以来,唐山市宁养(临终关怀)346名红十字志愿者先后为3828名贫困癌症晚期患者提供了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陪伴3669名患者走完人生历程。

贫困晚期癌症患者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他们的家属也面临着照料知识与经验匮乏的困难,需要更多来自社会的支持渡过难关。

唐山市红十字宁养(临终关怀)志愿服务以贫困晚期癌症患者为服务对象,为他们免费提供镇痛治疗、护理指导、心理辅导、家居探访、宁养临终知识宣教等服务,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提高生活质量,传递红十字温暖,传递大爱情怀,被患者及其家属誉为“生命尽头宁静的港湾”。

唐山市红十字宁养(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队急困难群众所需所盼,2021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