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家庭党校”开展全会学习大课堂

2021-12-09 17: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葛文娇)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康复路上,一排错落有致的平房院落中,一面红旗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显鲜艳,门前“杏林小巷家庭党校”几个字透出清新典雅而又不同寻常的红色气息,院内琅琅书声吸引着人一探究竟。

图为企业党支部(中国移动)在家庭党校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百年历程,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庭党校校长杨芳正带领大家学习,周围坐满了认真听讲的人们。

“这些年,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想想过去生活有多难,就能知道现在日子有多甜!”69岁的老党员薛丽萍说,“家庭党校开在家门口,特别适合我和老朋友们学习。”

“家庭党校”是平安路社区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这个用闲置平房精心打造的小平台,极大地解决了社区面积小、学习载体少的实际问题。

电影赏析、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述在党事迹、剧目演出、诗词赏析……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家庭党校把党性教育融合到课程中,不仅为区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基层党组织带来沉浸式学习体验,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群众前来学习,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受到广大干群一致好评。

作为党的理论基层宣讲“六进”的创新载体,该家庭党校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成为辖区干群思想上释疑解惑的微课堂、生活上排忧解难的睦邻点、行动上议事协商的小平台、组织上锤炼党性的小熔炉 ,也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好桥梁,更是全民学习大课堂,曾荣获2020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截至目前,家庭党校共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300余场次,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同时组织党员群众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帮助孤寡老弱解决生活难题,将学习教育融入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帮扶活动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