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板凳会”上话发展 乡村振兴赋新能

2021-12-09 17:23:10 来源: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圈小板凳,几句心里话,在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大鹅石村村民眼里,党小组“板凳会”已不算是“新鲜事儿”。自内丘人武部帮扶工作组的成员来到村里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把握群众生产生活规律,以“板凳会”的形式,与村民一起聊村务、话发展,听民声、问民计,共同探讨、解决难题。

12月7日上午,大鹅石村村民们拿着小板凳,纷纷走进村民岳丰林家的小院,与内丘人武部帮扶工作组成员围坐在一起,就“梳理发展思路,共话乡村振兴”话题展开讨论。

“这几年,人武部帮我们做了不少实事、好事,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该村75岁的老党员李二牛抢着第一个发言,“在人武部挂点帮扶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越过越好……”

“好的方面就不说了,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召开这个‘板凳会’,就是想让大家来挑点‘刺’,看看我们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还有哪些没做到位,下步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内丘县人武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泽林接过话茬。

“现在村民的生活富裕了,大家越来越注重锻炼身体和养生,可是村里没有相配套的文化体育设施和一个专门健身的地方,希望能在家门口建一个文化公园之类的休闲场所。”村民刘金花说。

“如今,村级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要着眼增强‘造血’功能,坚持一手抓扶持发展,一手抓成果巩固,出实招、下真功,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村党支部书记刘文书道出了大鹅石村发展的“肠梗阻”。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越聊越兴奋,乡村振兴思路也越聊越清晰。

“乡亲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记下来了。修建文化休闲广场的事,其实我们已经想到了,来之前,人武部党委会已经研究通过,在村里建设一个集锻炼、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广场;至于村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增强产业发展的‘造血’功能,我们将结合产业振兴拿出具体方案……”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刘泽林一边掰着手指介绍,一边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板凳会”在乡亲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刘泽林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发挥“板凳会”的作用,进一步拉近官兵与村民距离、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记者:刘晓英

通讯员:刘立国

编辑:张丹阳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