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城县建立“大小专实”培训体系提升基层干部能力

2021-12-09 17: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办大讲堂 送微党课 开专研班 嵌实训课

阜城建立“大小专实”培训体系提升基层干部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敬波)今年以来,河北省阜城县探索建立了以“大讲堂、微党课、专研班、实训课”为主体架构的“大小专实”四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提升乡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

坚持内容高站位、受众全方位,跟进举办“阜城大讲堂”。今年以来,阜城县组织举办了内容涵盖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为内容的“阜城发展大讲堂”。同时,邀请中央党校教授,讲授了以“吸取百年党史智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阜城发展大讲堂”,对全县320余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及规模骨干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坚持内容特色化、受众全覆盖,定期推送“阜城微党课”。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阜城县还创新“云培训”形式,积极开办“阜城微党课”。目前已制作并推送12期,涵盖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五大类,实现了全县17000名党员全覆盖。

坚持内容具体化、受众更精准,适时举办“专题研讨班”。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同时,阜城县邀请衡水市委党校教授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类施教,先后举办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及信访维稳等多个专题培训班,让培训内容更加精准,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近400名参训干部适岗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坚持内容现场化、受众更实效,分类嵌入“专题实训”课。为增强培训实效,整合培训资源,阜城县建立了前进汽车灯具有限公司、云农现代农业园区和张家桥美丽乡村精品村等20个现场教学点。根据不同的培训主题,组织学员到现场教学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特别是,在每期专题培训班开班,组织学员到本斋纪念园及回民支队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参观,现场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