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门变撞门!河北邢台宁晋县一小区入户防盗门相撞“打架”

2021-12-09 17: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邢台市宁晋县网民李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12月初,他所购买宁晋上城瑞府的房子开始验收,验收时发现,自家入户防盗门与邻居家防盗门同时打开时,两个门会相撞“打架”。对此,宁晋县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回应,该项目防盗门设计不存在问题,地产公司可免费为购房人更改防盗门方向,需要业主本人签字同意。

据李先生介绍,2018年,他在宁晋县上城瑞府四期购买住房一套,该小区一共有8栋楼,1号楼和2号楼均为一梯三户,每栋楼两个单元,他所购买的是中间户型。“今年12月初,我去验房时发现,自家入户防盗门与邻居家防盗门同时打开时,两个门会相撞。这两栋楼共四个单元,有90多户购买中间户型的业主存在该情况。”李先生表示,两个防盗门“打架”,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希望开发商更改防盗门开门的左右方向,防止出现两门相撞的情况。

对此,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该项目已经通过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委员会审核。该局核查上城瑞府四期项目楼盘总体布局,包括楼间距、采光、消防通道间距、绿化带及方案效果图等。“我局只对此项目建设单位所提供相关资料进行核查。该项目入户门设计是否合理,应由设计单位核查,我局尚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此事,上城瑞府四期开发商宁晋县盛元房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表示,该设计没有问题,他们可以同购房人现场演示,两户同时打开防盗门90度-120度角时,两个门互不相撞;超过120度角时,确实会“打架”,但该情况发生机率较小。按李先生建议更改防盗门左右开门方向后,会弊大于利,中户业主更改防盗门后,电梯与楼道间距变窄;旁边住户更改防盗门后,会影响消防通道出入。“我公司可以免费为购房人更改防盗门开门方向,需经本人签字同意,自行承担更改后果。”该工作人员说,上城瑞府四期项目房屋竣工验收检测申请已报送相关审批单位,目前处于办理中。

对于开发商提出的建议,李先生表示,他考虑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