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友好协商长达两年?河北石家庄桥西区英孚教育家长多次申请退款遭拒

2021-12-09 17: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石家庄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桥西区英孚教育培训班家长两年来多次申请退款遭拒,培训老师称课程只能自行转让。对此,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回应,两年来,该公司工作人员一直与家长保持友好联系,与家长也一直处于友好协商阶段。目前,该公司已与家长取得联系,将为家长正常办理退费。

据栾女士介绍,2018年冬天,她给孩子在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电台大厦的英孚教育报了为期一年的英语培训课程,共花费1.6万元。栾女士称,学习一段时间后,发现所报课程不适合孩子,便想申请退费。“我家孩子当时还剩下78节课时,经核算,应退费8000元。”栾女士说,2019年暑假期间,她向培训老师提出退费申请,但培训老师称只能将课程自行转让给其他人。“后来,英孚教育培训老师称可以帮我代为转让课程,但两年来课程转让杳无音信。”栾女士称,期间,她多次联系培训老师想要办理退费,均遭到拒绝,时至今日,英孚教育仍未给她进行退费,这笔费用究竟何时能够退还?

据了解,桥西区英孚教育的主体是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对此,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家长提出退费需求后,工作人员会核实家长退费原因,如家长有疑问优先解决家长疑虑,如家长明确表示要退费,该公司会按照流程为家长办理退费。“两年来,我们一直与栾女士保持友好联系,不存在两年多迟迟未给家长办理退费的情况,与家长也一直处于友好协商阶段。”该工作人员称。那么,为何该公司培训老师称栾女士只能将课程转让给其他人?该工作人员称,此情况她并不清楚,仍需查证,目前无法进行答复。“但我们已与栾女士取得联系,将为其正常办理退费。”该工作人员称,已邀约栾女士,待栾女士到该公司填写完退费申请后,退款将在15-20个工作日内到账。

对此,石家庄桥西区教育局社会办学科工作人员表示,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具备办学许可证,但该单位确曾收到过部分家长要求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退费的诉求。“我们将与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联系核实该情况,督促其与家长取得联系,解决退费一事。”该工作人员称。

12月9日上午,栾女士告诉记者,石家庄英之辅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已同意为她办理退费,她将于近日前往该公司办理。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