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石家庄专场)成功举办

2021-12-10 16: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 通讯员刘红蕾)为促进河北省石家庄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深圳市的经贸合作,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商务厅与石家庄人民政府主办,香港商报、河北省贸易发展中心、石家庄市投促局承办的冀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石家庄专场)成功举办。

图为冀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石家庄市设置的会场现场。  李博摄

按照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交流会充分利用在线平台,通过视频直播会议的形式举办。会议分别在石家庄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深圳市设主会场,石家庄市鹿泉区设分会场。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康养、现代商贸、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等领域的近20名香港、深圳企业代表在线参会,推介投资项目,洽谈合作意向。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在交流会上致辞。  李博摄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他表示,河北省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逐渐形成强大的动力和发展势能,广阔的产业合作空间和承载有力的开放合作平台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极大兴趣和热切关注,未来河北省投资合作前景无限。河北省将积极推动与香港、深圳的务实合作,为企业之间合作提供积极的支持和服务,将持续搭建沟通便捷、务实高效的对接洽谈平台,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图为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在交流会上致辞。  李博摄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致辞并推介石家庄。他表示,石家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努力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并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竭诚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进与香港、深圳企业的合作,以优质的服务做好项目建设。

香港商报董事、总经理张介岭表示,河北省石家庄的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达,声名远扬。河北省商务厅印发《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33项政策,令港资、粤资投资空间更加开阔,尤其关注河北服务业、金融业、科技文化、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参与合作机会。

图为冀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会场视频画面。  李博摄

图为冀粤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深圳市会场视频画面。  李博摄

石家庄市投促局二级调研员王黎明主持此次交流会,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石家庄市高新区、综保区、长安区、裕华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主管招商副区长推介本区域及重点招商项目;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特许金融策略师协会、香港通泰行、深圳市国际金融研究会、深圳中美科技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数海经纬(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投资意向及重点项目进行发言交流。嘉宾纷纷表示,期待香港通关之后,能够第一时间推进两地开展合作,早日达成投资意向。

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二处、省贸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