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2021-12-11 19:5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王满凤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下午,2021年河北省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30名廊坊“新时代好少年”在现场许下铿锵誓言。

图为2021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今年以来,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教育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廊坊市妇联、廊坊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和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有关部门、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推荐,全市共推荐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参评人选49人。经过评审组评审,决定命名郭米禾等30名同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发布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自我介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蔡童话、郭米禾、杨镓畅、张李洢晨等30名好少年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故事。他们中有助人为乐,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的“小雷锋”;有自立自强,不怕苦不怕累的小男子汉;有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的“小学霸”;有多才多艺,样样精通的小艺术家,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图为2021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通讯员陈童摄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我的爸爸就是一名医生,每当我看到他医治好了一个又一个病人时,我既羡慕又佩服,不由得暗下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医生。” 新时代好少年、香河县城内第二小学学生杨紫嫄说,从现在开始她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目标前进。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近年来,廊坊市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各级部门积极响应,深挖典型,积极打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品牌,广大未成年人在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过程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截至目前,廊坊市共命名12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4名入选省级“新时代好少年”,有力地展示了全市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凝聚强大的榜样力量。

发布会结束后,30名新时代好少年还参加了研学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廊坊非遗馆、大观广场,畅玩《神奇的校车》展览等实践活动,了解城市文化、科普艺术,体验主题阅读,在文明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