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2021-12-11 23: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曹妃甸区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工作进度,向一线工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代省长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12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曹妃甸港40万吨矿石码头,实地察看生产作业工序,详细了解港区规划建设和码头运营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曹妃甸区充分发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作用,投资近千亿元建设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王正谱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工作进度,向一线工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干部职工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广大产业工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豪感,树牢主人翁意识,只争朝夕、拼搏奋进,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作出贡献。 

王正谱来到曹妃甸港40万吨矿石码头,实地察看生产作业工序,详细了解港区规划建设和码头运营等情况,要求唐山市和曹妃甸区深化港口体制改革,提升港口能级,完善集疏运体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争当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特种机器人领军企业,拥有100余项关键技术专利。王正谱到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情况,勉励企业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的智能装备企业。

12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到首钢京唐公司厂区询问制造工艺、技术创新等,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首钢京唐公司是首钢搬迁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成的千万吨级大型钢铁企业。王正谱到厂区询问制造工艺、技术创新等,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情况。他指出,唐山是钢铁大市,要优化钢铁产业布局,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走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优质项目和要素聚集,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12月11日,代省长王正谱在唐山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唐山市规划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还来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南湖世园会会址,了解唐山市规划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叮嘱唐山市负责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在城市更新方面作出表率,把唐山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让这座英雄的城市再创辉煌。

省政协党组成员、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