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保定市竞秀区:对标全会精神办好急难愁盼事

2021-12-12 02:4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竞秀区依托“社区论坛”开展学习研讨

对标全会精神办好急难愁盼事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鲜红的入党誓词挂在墙上,身边的英雄事迹分列馆中。12月8日下午,保定市竞秀区晨巍佳欣社区自建的红色经典展馆内,由该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工作者参加的“社区论坛”正在进行,本期论坛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是今后社区工作的努力方向。”晨巍佳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洁说,竞秀区的“社区论坛”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平台,聚焦当前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符合全会精神的指引方向。一定要利用好“社区论坛”,总结分享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张洁富有激情的讲话,让社区一线工作者们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成立了‘红色管家’物委会,居民反映的难题,可调动社区党支部、居民代表、物业服务企业、派出所、法律顾问等多方力量解决。”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安金花说,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红色管家”已解决各类物业难题200多个,社区环境得到有效维护,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作为保定市首个城改小区,居委会刚入驻时居民根本不认可。”阳关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艾说,通过帮居民跑办房本,举办带着爸妈看保定、大朋友的小课堂等丰富的文娱活动,逐渐与居民拉近关系,最终成了朋友。

“在党总支组织下,我们定期召开社区议事会。对居民反映的难题,应该怎么办,大家来决定。”铁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雪说,私搭乱建是社区治理一大难点,在社区议事会力主下,去年以来,共拆除违建800多处,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

不知不觉“社区论坛”已持续2个小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学习探讨依旧热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咱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六中全会提出的‘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要求,继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升社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首要任务。”梅兰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志强说,后续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凝聚起社区治理的强大力量,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社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