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省滑雪产业已处全国领先地位

2021-12-12 02: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王伟宏)从12月6日在涞源举行的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上获悉,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河北省滑雪产业蓬勃发展,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滑雪场数量为65家,相比2015年的40家增长62.5%。2020/2021雪季财年,河北省滑雪人次为221万,虽然较疫情前2018/2019雪季财年的235万略有下降,但仍然稳居全国首位。与国内滑雪核心区域相比,2015年以来,河北省滑雪场数量与滑雪人次累计增幅均处于全国第一的位置,分别为62.5%及160.0%。另外,河北省滑雪场架空索道数量以及脱挂式缆车数量长期领先于国内其它区域。

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崇礼区建成了7家滑雪场,其中4家入围“中国滑雪场十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端滑雪集聚区;崇礼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成为国内一流的巅峰经济论坛之一;张家口市两大冰雪产业园成为国内率先落地的冰雪产业园,已汇集一批优质的冰雪企业。此外,保定市涞源县建成了京西南最大的滑雪场,与国家5A级景区形成双轮驱动,加速“冰雪+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由夏季游向四季游、全域游的转变。

省内滑雪场的交通配套全面升级,为未来冰雪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融机构对省内各大滑雪场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的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2344”总体战略布局初现雏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