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建成92处开放式禁毒教育园地

2021-12-13 07:1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截至目前,河北省各地共建成92处开放式禁毒教育园地,覆盖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79个县(市、区)……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今年以来,省禁毒办开展的“拓展禁毒园地、助推文明创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民禁毒宣教体系进一步完善,禁毒教育阵地建设效果显著,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预防为先,不断拓展禁毒宣传阵地。今年组织各级禁毒部门拓展开放式禁毒园地建设,依托公园广场、街道景观、社区乡镇群众活动场所等游园设施,通过新建、改造、植入等方式,精心谋划设计,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防范精麻药品滥用”等主题,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一批风格不同、主题鲜明的禁毒文化宣传阵地,宣传禁毒政策、普及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危害、传授防毒技巧,创作出一大批禁毒元素与地域文化相融合的禁毒雕像、警句格言文化石、禁毒文化长廊、禁毒角、主题文化灯箱、橱窗等宣传载体。据统计,92处开放式禁毒教育园地共设置永久性禁毒宣传标志物1000余件。

推动禁毒主题宣传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突出主题,创新毒品预防教育模式,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广泛性、普及性、渗透力、影响力。廊坊市安次区联合廊坊师范学院共同打造了廊坊市首个“校园禁毒主题广场”;省戒毒管理局在石家庄市桥西区金竹街建设了禁毒专题宣传街;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了3处禁毒教育主题公园,以点带面,雄县所有12个乡镇已全部建成开放式禁毒教育园地。

此外,各地进农村、下基层,将禁毒宣传教育送到百姓家门口,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文化休闲的同时,便捷、自觉接受毒品预防教育,拉近禁毒宣传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禁毒宣传“零门槛”学习和“零距离”接触,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