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2021-12-13 16:11:0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年11月至明年10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利用网络销售的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未备案的普通化妆品,冒用他人化妆品注册证的化妆品以及国家或者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知暂停或者停止经营的化妆品;对标签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违法宣称药妆、干细胞、刷酸、医学护肤品等的化妆品;利用网络销售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使用禁用原料生产的化妆品,超范围或者超限量使用限用组分生产的化妆品及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等。(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