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实现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覆盖

2021-12-13 18: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赵春辉)今年,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切实增强监管靶向性、精准度,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安全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食品销售风险等级评定34999家,其中A级22921家、B级11386家、C级481家、D级211家,实现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面覆盖。

该局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目标责任,确保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评定全覆盖、无遗漏。

为全面掌握食品销售者基本情况,该局从经营规模、经营项目、经营类别等静态风险因素,自查情况、经营条件保持、经营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日常监督检查等动态风险因素,以及区域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将食品销售经营者从低到高划分为A、B、C、D四个风险等级。同时,严格评定程序,对全市食品经营户逐户核查,逐项评定其静态、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合理确定风险等级。

根据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监督抽验和执法办案等情况,该局对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监管数据,上调下调食品销售者的风险等级;根据风险分级评定结果,实施不同的监管方式,精准确定监管重点区域、业态及品种,合理确定监督检查频次、内容及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强食品销售者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