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灵寿实施人才强县“655”行动计划

2021-12-14 16: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倩、杨敏)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委宣传部获悉,灵寿县在近日召开的县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人才强县“655”行动计划,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全面激发人才发展活力,为灵寿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引才聚智,打造人才高地。紧紧围绕建筑工业化、商贸物流、数字科技、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和产城教研融合发展,通过实施高精尖缺人才突破计划、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青年人才回引计划、域外人才“雁回巢”计划、“揭榜挂帅”行动计划、乡村人才振兴计划等六项人才计划,为引才聚才搭起桥梁纽带。其中,高精尖人才带团队、带项目、带技术来灵寿实施成果转化的,在享受市级政策基础上,再给予1000万元以内支持资金,域外“雁回巢”人才回灵寿工作或创新创业的,符合相关条件的,经相关部门认定后,给予500万元以内项目支持资金。

育才凝力,增强内生动能。紧紧围绕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打造校地合作平台、企业创新平台、科技资源聚集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招才引智平台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交流平台等五大人才平台,大力推进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其中,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签订校地合作协议的企事业单位给予2万元奖励。

拴心留人,提升发展潜力。灵寿县将通过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加强人才安居保障、提升人才生活质量,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放大人才政策的比较优势,让各类人才在灵寿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真正能够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