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古动物馆主体结构预计月底出地面

2021-12-14 17: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颖、张朝)眼下,在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各类工程车辆等穿梭往来;各工种工人们干劲十足,有条不紊,一派忙碌的景象。据悉,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保定市文发集团连日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保障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预计12月底,中国古动物馆主体结构将出地面。

图为中国古动物馆效果图。

作为河北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中国古动物馆建成后,将是一座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等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也是亚洲最大的古动物博物馆,对于完善保定文化设施布局,促进保定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位于保定市区东三环以东、东风路以南、黄花沟以西。总投资17.4亿元,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7.31万平方米,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将设有6个固定展厅及2个临时展厅。秉持“层城叠构、绿野无尽”的设计理念,建筑物地上部分由7道城墙组成,寓意层城叠构;四周为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寓意为绿野无尽。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