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乐迎冬奥 巾帼一起来” 河北省妇联助力冬奥群众性互动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1-12-14 20:3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相约冬奥,巾帼一起来!为进一步团结引领河北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冬奥、倾力奉献冬奥,河北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快乐迎冬奥 巾帼一起来”助力冬奥群众性互动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奔赴冬奥喜悦”“舞动冬奥节拍”“传递快乐火炬”“点燃冰雪热情”“镌刻冬奥记忆”五项群众性互动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关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期待冬奥精彩,展现燕赵巾帼力量助力冬奥的精神风采。

奔赴冬奥喜悦 燕赵巾帼唱响《一起向未来》

省妇联号召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先进女性代表、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广大妇女及家庭共同唱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拍摄演绎中,参与并关注 #快乐迎冬奥 巾帼一起来# 话题活动,用歌声诉说奔赴精彩冬奥的喜悦,展示广大妇女和家庭迎接冬奥热情洋溢的风采。

和奥运冠军巩立姣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视频来源:抖音平台

舞动冬奥节拍 燕赵巾帼舞动《一起向未来》

广大妇女、家庭可以像奥运冠军巩立姣、主持人方琼一样,邀上好姐妹,唱跳《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广场舞!参与并关注 #快乐迎冬奥 巾帼一起来# 话题活动,跟随冬奥的脚步,为快乐而舞,为梦想而舞!

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视频来源:抖音平台

传递“快乐火炬” 我在这里为冬奥送上祝福

聚焦家乡美,全民迎冬奥。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为何忙碌,都可以随时随地录制视频或拍摄打卡照,参与并关注 #快乐迎冬奥 巾帼一起来# 话题活动,留下那些精彩瞬间,再次拥抱北京,点燃全民冰雪热情。

雪韵下的冬奥小镇。视频来源:微信视频号

点燃冰雪热情 乘风驭雪乐享冬奥文化

各单位可积极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冰壶、冰球、滑冰、滑雪、冰上对抗赛……用镜头传递冰雪运动的无限快乐。同时,通过体验活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了解奥运知识,传播冬奥文化,阐述中国奥运精神。

河北石家庄的4岁萌娃金睿萱,飞跳台、呲铁杆、跳台180度转体等滑雪动作做得又萌又飒。金睿萱说,她很爱滑雪,希望长大后能成为滑雪运动员。视频来源:燕赵女性•美丽庭院官方抖音号

镌刻冬奥记忆 非遗技艺传承冬奥精神

号召广大妇女及家庭、非遗匠人、优秀设计师、画家等技艺人才积极开展以冬奥为主题的周边文创产品手工创意创作,永久镌刻独属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时代记忆,以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弘扬冬奥精神。

张家口妇联和慈善义工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手工艺术品制作活动,一起用五谷创意制作冬奥吉祥物“冰墩墩”。视频来源:燕赵女性•美丽庭院官方抖音号

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大许城村,美丽庭院女主人周淑英创作彩色古装戏剧人物剪纸,展现美丽的冰雪运动,穿越时空迎接冬奥会。视频来源:燕赵女性•美丽庭院官方抖音号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

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全省,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欢迎专业或业余拍摄者参与;欢迎市、县、乡镇等有关单位参与。

内容要求

1. 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传递喜迎冬奥的快乐热情。

2. 作品以河北省为创作地,需指明具体拍摄地点。

3. 视频时长一般控制在5分钟以内,格式:MP4;字幕:简体中文。

4. 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组图作品尺寸保持一致),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图片格式:JPG,图片大小:5M以内。(注:只可对作品做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简单调整,不得进行合成、删加、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5. 视频及摄影作品须在电子版文件下注明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附加作品文字说明(200字以内)。

6. 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投稿资格。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等法律事宜,均由投稿者本人负责,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7. 作品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8. 活动主办方在展示征集作品时,将通过在摄影和视频作品中标注本次征集活动字样或图标等方式,保护作品版权。

参与方式

投稿邮箱:2835720836@qq.com

投稿者需将作品及文字简介打包为压缩文件,文件以“《作品标题》+作者+拍摄地点+电话号码”格式命名。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