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2021-12-15 04: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12月14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闭幕。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科协十届委员会委员105名,常务委员39名。葛会波当选为省科协十届委员会主席,王海龙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大会通过了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河北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廉毅敏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需求,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舞台。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大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服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增强创新自信,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努力实现原始创新新突破,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奖掖后学,推动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

廉毅敏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科协十届委员会主席葛会波致闭幕词。省领导张妹芝、严鹏程、徐建培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