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问“冀”】张家口冬奥村的房间如何做到绿色保暖?

2021-12-15 14:3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冬奥村的房间如何做到绿色保暖?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公寓内的房间。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15日电 (记者 艾广德)张家口冬奥村赛时可提供1669套公寓,2117间卧室,总床位达2737张。张家口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那么,冬奥村的房间如何做到既绿色环保又温暖舒适呢?

据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王灏介绍,张家口冬奥村的建筑采用钢框架结构体系,建筑物外墙采用的是新型环保绿色建材——装配式外墙板,这种外墙板的两面是硬化混凝土,中间填充保温材料,可预制成型现场装配,既隔音又保暖。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公寓内的房间。 翟羽佳 摄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公寓内的房间。 翟羽佳 摄

张家口冬奥村窗户密封保温效果好,适应崇礼的严寒气候条件。房间内供暖采用电供热,地板下铺满碳纤维发热电缆,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热能,这样可以减少热量的损耗。每个房间内都设有智能温度调节系统,可精准、灵活调控屋内温度。另外,每个房间都装有新风系统。据了解,房间采暖用电全部来自风力发电,属于绿色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