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二期项目交付使用

2021-12-16 03: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李连成)12月15日,随着助滑道制冰设备安装调试完成,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二期项目四个新建成的跳台交付使用。这标志着拥有世界最大跳台群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落成。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是河北省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是供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项目国家集训队使用的训练科研基地。该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投资建设,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中铁十六局集团组成联合体进行项目的设计和施工,规划面积777亩,共分二期建设。去年,该基地一期工程建成一个HS106标准跳台和一个HS140大跳台,成为国家集训队训练场地。

在此基础上,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二期项目今年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共有8项建设内容,分别是道路工程、配套服务用房、跳台看台、造雪系统、提升系统、绿化防护、市政工程,HS20、HS40、HS75三个小跳台和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等四个跳台及附属工程。

自二期项目施工以来,涞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安排调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该县教体等单位由专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电力部门架设10千伏双回路电源,为基地全面建成、正常运转提供电力保障;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零施工经验、疫情防控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其中,用时100天建设完成的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创造了三项世界第一。

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已有HS106、HS140、HS20、HS40、HS75、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共6个跳台建成投用,为运动员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基地也具备了举办世锦赛模拟和奥运会模拟备赛的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