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1123条小街巷旧貌换新颜

2021-12-16 15:50: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12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城管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攻坚战,对城区1123条小街巷进行全方位整治,并把每一条小街巷作为一件艺术品去雕琢,深挖历史脉络和文化元素,赋予街道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家庄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军平介绍,石家庄市区小街小巷存在部分违建、临建,既影响环境,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在小街巷整治提升过程中,先后共拆除私搭乱建7400余处、10万余平方米。

清理“脏乱差”,净化容貌环境。先后清理占道经营、小广告7.6万处,清理积存垃圾12万立方米;修补破损路面310万平方米,整治广告牌匾3.1万处、建筑立面80万平方米、架空线缆5万米,道路标线5.8万米。

打造“样板路”,引领高品质建设。坚持精品意识,聘请高水平团队进行专业设计,对建筑外立面、空间景观、街巷特色等统筹考虑、整体规划,一街一策开展设计并制定整治提升方案,实现“一街一文化、一巷一特色”,打造了一批精品街巷和特色示范片区。

经过6个月努力,石家庄市1123条小街小巷已整治提升完成,打造了东风路、柏顺街、钟旺路等55条精品街道,打造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有序的“舒心路”“暖心路”,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以实际成效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民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