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公安局“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1-12-16 17: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6日,廊坊市召开公安局“净网2021”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6讯(通讯员贺娟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廊坊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净网2021”专项行动期间,共侦办各类涉网犯罪案件2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8人;配合其他警种先后破获各类案件6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9人。

今年以来,廊坊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深入开展了“净网2021”专项行动,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基础工作相结合、条线推进与警种联动相结合,全力打好网络违法犯罪集中歼灭战、网络生态治理战,专项行动整体战,强力维护全市网络安全。

“净网2021”专项行动期间,廊坊市公安局网安部门保持对网络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严重危害网络安全的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会战攻坚,集中打掉了一批违法犯罪链条和源头,坚决将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深、打透、打断”。

同时,廊坊市公安局强化警种协作,实行捆绑作业,充分发挥警种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打好网络违法犯罪“信息战、科技战、整体战、合成战”的“组合拳”,下好网上清理整治“抓源头、抓防范、抓执法、抓主责”的先手棋,形成了多警种、全方位、立体式的作战态势。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协调联动处置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