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沧州开幕

2021-12-16 18: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沧州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狮城沧州八方青年汇聚,渤海明珠绽放青春光芒。今天,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八届“ 创青春”大赛(河北赛区)暨2021年中国(河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活动在沧州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防科工工委、省国资委、河北银保监局共同主办,沧州市委、市政府承办,于今年8月全面启动,共接收报名项目2300余个。经过资格审核、初赛、评选环节,最终选出80个项目进入决赛,角逐各个组别的奖项。

本次开幕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各市设立分会场。大赛以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为依托,促进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

近年来,沧州市把创新创业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开展“双创双服”“三重四创五优化”等系列活动,出台了《关于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方案》《“智汇沧州”人才立市十条措施》等激励政策,分级分类健全“人才房”分配使用政策和标准,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沧州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机制、搭建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