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成就展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

2021-12-17 01: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12月14日,以“树说40年,历历在木”为主题的河北省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成就展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幕。该活动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将持续到12月底。

展览通过图文并茂和视频形式,回顾总结了河北省全民义务植树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集中展示全民义务植树发展历程。

近年来,河北省始终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作为提高城乡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全民义务植树,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40年来,河北省累计有12.3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42.69亿株(含折算),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0026个,全民义务植树深入发展,义务植树尽责率全面提升。河北省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9.64%提高到目前的35%,森林面积达到9901万亩,森林蓄积量达到1.75亿立方米,年可吸收二氧化碳3.20亿吨。全民义务植树成为推进国土绿化事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