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建+安全”保障群众度冬安全用电

2021-12-17 11: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史良)“阿姨,天气冷了,使用电热毯要及时关闭电源,防止危险……”12月14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南和区河郭镇开展冬季线路特巡活动,为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学用电、安全用电。

入冬以来,针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保障居民生活生产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党员带头冲、攻坚在一线,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常态参与高跳线路集中巡视和现场检修把关。巡检过程中,他们分组对线路通道、周围环境、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杆塔的杆型、档距、缺陷等进行核实和登记,重点对山火点、外破点、交叉跨越、专变隐患进行详细巡察、记录和分析,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个台区都巡视到位,更新台账,消除隐患。为有效应对突发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该公司认真梳理重负载设备与高跳闸、易覆冰的线路、台区,全面排查隐患与缺陷,确保设备可靠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整改、消除用电隐患20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