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阳光康复照亮残疾儿童心灵

2021-12-17 13: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丽)12月15日,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各行各业的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对信都区残疾人救助工程等工作联袂视察。在邢台阳光康复医疗中心,大家对这里的康复医疗环境和救治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图为人大代表来到邢台阳光康复医疗中心,与接受康复医疗的孩子和工作人员交流。

活动中,邢台市信都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戴志宏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区实施残疾人救助工程和邢台阳光康复医疗中心有关情况。代表们实地查看阳光康复医疗中心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对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们表示,残疾儿童康复工程真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并鼓励康复医疗等工作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更多残疾儿童的心灵。

据了解,邢台阳光康复医疗中心位于信都区七里河畔锦江不夜城,是由邢台市民政局和邢台市卫健委批准的一级非营利性医院,也是邢台市残联、信都区残联定点机构。其院区分为接诊接待区、康复治疗训练区、生活辅助区、住院康复病区等,拥有一支包括儿科医师、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等组成的专业团队,主要为脑瘫、自闭症、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脑炎后遗症、颅内出血后遗症等儿童提供康复医疗服务,现已建立起“医教结合、中西结合、身心兼顾、家长参与、终身管理”的工作模式,深受家长称赞和社会各界好评。2018年开诊以来,已为本地和周边地市300多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治疗且效果颇佳。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