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县(市)3区上榜2021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

2021-12-17 16: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少甫)12月16日,中国信通院发布《2021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河北省迁安市、武安市入围2021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分别位列第26位、第99位;唐山市曹妃甸区、丰润区、丰南区入围2021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分别位列第51位、第78位、第87位;此外,武安市还入围2021年中国创新百强县,位列第69位。

报告显示,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3.5%的县级行政区划数、6.2%的人口以及超过12%的从业人员,贡献了全国近10%的GDP、14%的工业增加值和15%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经济社会贡献显著。报告提出,为促进县(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促进县(市)产业“铸链成群”,推动数字深度赋能产业,加速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探索全域产业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