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实现结构全部封顶

2021-12-18 20: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今天,随着教学楼最后一块板面混凝土浇筑完成,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管理团队充分发挥总承包管理优势,在主体施工中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快速穿插施工,使项目整体完成率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

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效果图。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97236平方米,共计96班,其中48个初中班,48个高中班,能够容纳学生3600人。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石保恒表示,该完全中学是新区本级投资建设最大规模的中学,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先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积极贡献,在容东片区教育体系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12月18日,随着教学楼最后一块板面混凝土浇筑完成,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进场就在加速,起步就是冲刺。”承建方中建八局完全中学项目负责人刘双斌表示,项目进场就面临土方工程大难题,面对14米深的深基坑回填,在雄安新区严苛的扬尘管控治理条件下,项目团队严格落实雄安新区环保的各项要求,组织昼夜施工,严把质量关,45天顺利完成了深基坑回填。同时主体结构分区分块快速穿插,保证出正负零的节点工期,为主体结构的施工按下了快速键。

12月18日,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暨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据介绍,项目通过工艺优化与创新,旨在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雄安新区“首件验收”制度,使项目管理系统化、标准化,明确工序的关键点、流程和质量验收标准,促进一次成优。作为河北省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项目部采取信息化手段,积极打造智慧工地,搭建了囊括临时进场人员管控措施、智慧信息化降尘系统、安全防护系统、培训交底管理系统、防汛管理系统、实体质量管理、工人保障管理系统等诸多多功能管理系统在内的智慧平台,使传统施工与新兴科技相结合,提升项目的管理精度,提高施工安全性,同时提高多方协同管理的效率。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