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交付使用

2021-12-19 01:29:37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8日电(记者齐雷杰、杨帆)记者从河北省涞源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的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近日正式交付使用。

这是12月14日拍摄的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 受访者供图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项目分两期建设,由国家体育总局投资,中铁十六局集团负责施工建设。

这一基地作为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队伍的训练科研基地,为运动员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场地保障。

一期项目投资4亿元,包括场地道路、风洞实验室、造雪系统、HS140和HS106两个训练跳台、缆车提升系统及市政工程等6项子工程。其中,两个跳台滑道按照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雪如意”1:1比例打造而成。基地还建成了世界体量最大、训练功能最完备的跳台滑雪风洞实验室,这一风洞最大风速42米/秒,包含水平、倾斜度分别为11度和32度的两个斜坡,运动员在这里可进行吊飞训练及助滑、起跳、飞跃等阶段的模拟训练。

此次交付使用的二期项目包括HS20、HS40、HS75和BIG AIR四个跳台及附属工程。目前,涞源基地共有6个跳台。

目前,涞源基地已具备进行世锦赛模拟和奥运会模拟备赛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