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华奥医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2021-12-19 12: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拉动启动装置。河北日报通讯员马佳琦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苗雨)今天上午,位于张家口市经开区的河北华奥医院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河北华奥医院已在人才、技术和设备等方面具备了全面保障条件。张家口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宏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悉,今年竣工的河北华奥医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项目之一,医院主要以“创伤急救”为特色,致力建成集“医疗、康复、科教”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智能化新型医养联合体医疗机构。医院楼顶建有医疗急救停机坪,直径30米,承载力13吨,可起降大型直升飞机。同时,华奥医院与北京白金十分钟时效应急技术研究院合作,打造应急医学救援空中通道,最大限度发挥紧急救援的医疗保障作用。

图为张家口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宏迅讲话。河北日报通讯员马佳琦摄

贾宏迅表示,精心做好冬奥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确保赛会安全、顺利举办的重要保障。全市各冬奥医疗保障机构要坚持生命至上,按照“快速、规范、安全”的保障要求,突出现场救援重点,优化转运流程,配强创伤救治等学科专家力量,进一步加强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培训和实地演练,切实提高现场应急救援和治疗救治水平,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