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2021-12-19 12: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凯) 为加快推进文安县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2021年文安县以城区3个小区、25个公共机构和60个村庄为试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县城管部门组织成立了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常年在县森林公园、政府广场、城内小区、学校、幼儿园及各村庄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年来共发放家用垃圾袋8000个,垃圾分类模型3000个,宣传手提袋20000个,宣传册20000本,入户宣传15600余次,安装垃圾分类宣传栏480块。

通过发放传单、入户指导、“守桶”督导以及农村垃圾上门收集、积分兑换等一系列活动,普及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更激发了居民的参与度,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了每家每户。

“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都很支持,你看现在小区环境多干净,看着都舒服。”在县城定安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后小区环境的变化让社区居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而小区推出的积分兑换活动,更是让居民们实打实得到了好处。“攒够积分可以换洗衣液、卫生纸,垃圾可以变宝了。”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不仅在城区,在试点村庄,村民们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给村里带来的新气象。“我们自己在家把垃圾分好类,垃圾收集员每天上午下午两次上门收集,村里比以前干净整洁了,我们生活也舒心。”

下一步文安县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扩大试点小区的范围,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