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全省新建乡镇(街道)社工站264个

2021-12-20 05: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民政领域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积极打造基层为民服务平台。今年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264个。

据悉,乡镇(街道)社工站扎根乡镇村居,可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服务。目前,依托社工站我省共培育社区社会组织1646家,联动志愿者6000余人,开展社区活动487个,服务社区群众2万余人。

“通过乡镇(街道)社工站精准有效的服务,拓展了基层社会服务供给,使服务方式从单一的物质救助变为‘物质+服务’的综合型、发展型服务,从短期临时的解困变为长效稳定的帮扶,从‘兜得住’变为‘兜得好’,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破解了基层社会服务堵点,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民政力量。”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田建中介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